妃豸

买不到黑咪的本我要死了

睡不着,发癫

迷恋读到虐时那一瞬心悸的变态,应该不止我一个吧……

其实有些甜文里的某些字句也会让我心悸,愉悦地就像占了什么大便宜似的。

虽然在同人里找刀的时间比较多,但印象最深的永远是那篇《活受罪》(不喜欢续篇因为不喜欢民国背景……)。真的超爱那篇,喜欢到能背下来,而作者的另一个短篇《满天风雨下西楼》我手抄过。

貌似活剧情争议比较大……?没搜过,感觉作者的文也不是很热。

第一次读的时候,几段床戏看得我面红耳赤【当时太纯洁了,啧。大脑当机一路看下去,忽略了很多重要细节,结尾仿佛一记重击,缩起来哭了好久。几个星期之后调整好状态重看,才发现作者处处都在暗示结局。

全文逻辑严谨,一环扣一环,不过不能当成纯武侠看,设定还是有点玄幻的……秦敬的结局,宿命,在我看来不算强行虐,因为它就讲了这么个故事,没有这个设定哪来的文呢。【不过增加了悲剧性与震撼也是真的】

除了故事简单之外,还有一个喜欢的原因,秦敬与沈凉生之间是平等的。

秦敬救下沈凉生并非有意,之后心怀叵测故意接近是真。他表面接受命运,实际上却是个疯子,挣扎着抓住一根稻草妄图逃生,想不到反而沉地更深。也可能他从未想过。他真的爱沈凉生,就像将溺之人不愿意放弃那根稻草,他也真心想报复他,想让沈凉生永远记住他。

至于沈凉生,本无心无情,他被秦敬的疯狂感染,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也疯了。他爱秦敬,但是他知道的太晚。他被秦敬拖下水,秦敬放手沉入海底后,他茫然无措,最后自己游到了海底。那个梦太过美好,太过心酸,他的反应太慢,时间太快,没来得伸手,那些美好就溜走了。

这两个人,既可怜又可恨。

当沈凉生品尝那一捧骨灰的时候,就彻底疯了。他可能会恨自己的迟钝,恨自己的无情,恨秦敬的残忍,但是他不会后悔——一开始他太过被动,也没有可以反悔的选项。那句“但求一死”也只是因为他怕了,太痛。

NL不分有一首歌《有所思》,虽然主要是抒发续篇《长相思》的感情,很喜欢对两人关系的描述,不是很文艺的填词,但配上嗓音和伴奏很有感觉。不推荐带念白版……

我听见鸟叫了…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©妃豸 | Powered by LOFTER